口腔醫療委員會

主任委員 盧威利
主任委員 盧威利
副主任委員 郭文傑、黃奕崴、蔡宜峰
委員 王幸宜、林郁華、施嘉霖、許智凱、陳科維、曾士哲、黃日晟、廖于珊、鐘宇芳
諮議 王建中、李楊鈞、陳信光、馮國峰、黃明裕
主列席監事 王俊勝
副列席監事 李建雄

口腔醫療委員會的創立宗旨在於提升牙醫醫療品質水準、牙醫醫療資源之評估、提升牙醫醫療倫理,已建立合理化之牙科醫療環境。向社會大眾宣導正規牙科醫療品質及醫療價值,對內鼓勵牙醫師參與各種人文社會活動、提升牙醫人文素質,建立牙醫師關愛社會新形象。

口醫會因許多無私奉獻的前輩努力下,樹立了優良的傳統,廣受肯定與好評。無論是預防保健、社會公益、與牙醫師正面形象皆打下了深厚的基礎。有了前輩們的榜樣,全體口醫會委員們想必可以拿出更多年輕人的活力,務實的從醫療院所走向社會,團結一心完成許多展現牙醫師價值的工作。

本屆口醫會的工作重點與目標:

  1. 「台北市中低收入及低收入戶55歲以上老人假牙補助計畫」:持續辦理,並再爭取提高補助金額與補助項目。
  2. 口愛特攻隊社區免費口檢活動:持續辦理,為民眾提供免費口腔檢查及衛教宣導之外,更讓本會落實服務市民的熱忱與承諾、有效宣導口腔保健知識,讓所有市民都能擁有良好的口腔健康。
  3. 長者口腔健康促進計畫:可與其他機構一同配合台北市衞生局推動里民共餐活動推廣「健口操」,以提升長者的口腔機能。
  4. 執行衛生福利部國健局「國小學童含氟水漱口防齲計畫」:學童防齲全面提昇,打好潔牙基礎、落實含氟水漱口。
  5. 國小學童潔牙比賽、口腔衛生微電影比賽:配合全聯會執行政策,對台北市國小加強宣導口腔保健。
  6. 受國健局所託辦理相關課程(戒菸計畫、口腔癌計畫等):為國民口腔健康把關,對於牙醫師進行再教育。
  7. 台北市國小學童口腔保健計劃(一年級學童到校塗氟防齲、四格漫畫比賽、國中講習會): 持續與衛生局合作辦理,維護為本市學童口腔健康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