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團法人台北市牙醫師公會

醫事公告

醫事公告

發現疑似中藥不良反應,請進行通報

主旨:擬請貴單位轉知所屬醫療機構、藥局及藥商,若發現疑似中藥不良反應集中藥不良案例時,即進行線上或紙本通報,敬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衛生福利部已建置「全國中藥不良反應通報系統」,請貴單位及所屬機關與會員對服用中藥後(包含中醫師開立或非中醫師開立的偽藥、禁藥、來路不明的中藥)產生不預期症狀、急診、住院、或檢驗有異常者,直接通報本中心,官網網址為:https://adr.fda.gov.tw(9月1日更新網址為https://adrtcm.fda.gov.tw ,並於8月28日-8月31日停機4天),本中藥不良反應通報中心同時也接受承辦中藥不良反應通報,請email至tcmadr.mohw@gmail.com ,或將紙本資料及不良品郵寄至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辦公室-全國中藥不良反應通報中心」(地址:40447台中市北區育德路2號;電話:04-22052121分機4595)。

二、依據藥事法第45-1條規定,醫療機構、藥局及藥商對於因藥物引起之嚴重不良反應,應行通報。違反者依同法第92條之規定處新臺幣三萬元以上二百萬元以下罰款。